2013年8月6日星期二

拍银河的基本需要和知识

在适耕莊拍摄


拍银河的基本需要和知识

基本器材

1. DSLR相机
2. 镜头如:18-55 mm , 如有广角镜最好(10-22 mm 11-16 mm
3. 三角架 (Tripod)
4. Remote Control

时间和地点

1. 时间 : 在马来西亚拍银河最好的月份是310月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最佳拍摄是在新月(初一)那段时间,因为这段时间里没有月亮(月亮的光会让你拍不到星星)

2. 地点 : 要在晚上很暗的地方才行,不能受到城市的光害,要远离城市,如到Kuala Selangor, Sekinchan等等,基本上在黑暗到不见五指就对了。

在文冬拍摄

在Pantai Jeram拍摄


3. 运气 : 不是一定能拍到,有的时候被云层遮住也会拍不到,或要等待云层被吹走,所以要靠运气~

运气不好就像这样~


知识

以上的条件都符合的话,要如何下手拍摄?

如用18-55 mm的镜头 : 就把它调到最广18mm, 关上IS(防震),光圈调大光圈    F3.5ISO 1600, 先把自动对焦去最远处,然后调去手动,不然在黑暗的天空是无法自动对焦的。接下来把Remote Control接上,然后把快门调去BULB,用Remote Control去按你要的时间,计算的方法是 600/(18x1.6) = 20.8’, 所以我们要用21’去拍。
我的是Tamron 17-50 mm的镜头,所以就是 600/(17x1.6) = 22’, 所以我用22’去完成。
或广角镜就是 600/(10x1.6) = 38’

全副相机的计算方法是 :如用16-35 mm 镜头 就是 600/16 = 38’



首先要手动

把焦点调去Infinite(无限),就是那个睡觉的8


再把防震关上,如Tamron是VC, Canon 10-22mm广角镜就没有防震,所以不需要


后期制作

Lightroom  Photoshop去把银河弄得突出一点。

左手是原图,右手是调整后的图


最后提醒: 不要一个人前往去拍,请注意安全,现在治安很坏,最好三五成群朋友一起拍摄。


2 条评论:

  1. 请问用什么软件来看银河位置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你可以用这个"Planets" apps 去看她的位置😉

      删除